布偶猫以其安静温柔的性格广受喜爱,不管是对于主人,还是对于陌生人,它们都非常友善,没有什么戒备心,只要你轻轻呼唤它们,它们就会跑到你身边撒个娇。如果你在忙没有时间陪它们玩耍,它们则会静静地待在一旁等你忙完。当然,如果你的工作会让你忙到无法照应到布偶猫,那么你最好不要选择饲养布偶猫,它们虽然能体谅主人的辛苦,但内心也很渴望有主人的陪伴,假如布偶猫长期处于被忽略的状态,很不利于它们的身心健康。
而除了跟人类亲近外,布偶猫跟狗狗等家庭宠物也能维持良好的关系,因此主人可以放心让布偶猫与家中狗狗等动物相处。
布偶猫的毛色至少要到2岁才会足够丰满,而体格和体重则要至少4岁才能发育完。布偶猫全身松弛柔软,像软绵绵的布偶一样。它们性格温顺而恬静,对人友善,对疼痛的忍受性颇强,能容忍孩子的戏闹,是理想的家庭宠物。
正常的布偶猫的价格
下面我们来谈谈正常的布偶猫的价格:
布偶猫的级别主要包括宠物级、赛级、繁育级。每个等级的价格都不一样,比如宠物级别的布偶猫就属于相对便宜的一种。
宠物级价格在8000—20000之间。赛级和繁育级在20000以上,并且繁育级的布偶猫只出售给经过CFA或TICA认证的猫舍,其他买家不能随意购买。
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大家比较关心且容易体现完美的赛级布偶猫价格是多少钱。
赛级布偶猫也就是指有血统证书和获奖证书的布偶猫,这类布偶猫价格一般都在2-5万元左右。首先,我们先以普通纯种布偶猫价格为例,一般纯种布偶猫价格至少在8000元以上,这类布偶猫品相很好,但是可能还不够完美。其次,如果您喜欢完美的布偶猫,那么这类布偶猫价格会在20000-40000元之间。这个价格区间的布偶猫一般都是有血统证书和获奖证书的,所以会贵。当然,如果您就喜欢赛级高颜值布偶猫,那么价格通常会在40000-60000元之间。
所以对于大多数爱猫人士来说,饲养一只宠物级别的布偶猫就足够了。
谈到这里有人就会说,网上有很多人卖布偶猫都用不了这么多钱啊,甚至有的布偶猫只需要一两千元就能买到,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你,6000(陆仟)元(有的猫舍会定期搞活动)以下的布偶猫基本都不能被称为纯种布偶猫。因为这类布偶猫大部分都是混血,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串猫,而且品相通常不是很好,所以严格意义上不能算是布偶猫,大家不要信以为真。
买之前一定要在网上科普科普,选择正规的猫舍,不然容易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