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都知道小猫咪都具有应激反应,应激是指动物对于外界有害刺激做出的非特异性反应,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血压升高、心率加速、代谢增加等。猫咪对于陌生环境或者环境改变会有应激反应,强烈的会上蹿下跳,或者抑郁,独自躲到某个角落不敢出来,应激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自行缓解,少数猫咪会出现应激综合征,导致肝肾功能衰竭。

其实这种应激反应在每一种生物身上都有可能出现,只不过是因为小猫咪天生就特别的胆小,只要稍微受到了一点刺激,小猫咪就可能产生应激反应,所谓的应激反应说白了就是惊吓过度,然后引起一系列的身体不适,铲屎官要有合适的应对措施。

一、不能够大声喧哗

小猫咪出现应激反应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猫咪天生的胆小,任何一点小事情都有可能刺激到它们脆弱的神经。在猫咪出现应激反应以后,铲屎官在家里面尽量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看电视的时候声音也要小一点,给猫咪一个安静的环境,让它们自己慢慢的恢复,巨大的声音只会进一步刺激它们。

二、抱紧它

如果铲屎官把猫咪带到户外去了,然后因为一些事情小猫咪受到了刺激,出现了应激反应,这个时候铲屎官就应该立马把小猫咪抱起来,让小猫咪感受到来自铲屎官的温暖,让它能够稍微的放松警惕,不那么害怕,然后就是赶紧回家,把小猫咪带到它自己熟悉的地方,让它自己平静下来。

三、喂点东西吃

猫咪出现应激反应以后,不能够确定它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恢复正常,有的可能就那么一两分钟就好了,有的也可能拖一个十天半个月,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在猫咪出现应激反应以后,铲屎官可以给它们喂点罐头之类的小零食,能够很好的起到转移猫咪注意力的作用,让猫咪有事情做。

四、不要急于送去医院

猫咪出现在应激反应,其实就是一种疾病的发作。但是这种疾病并不是吃药就能够治疗好的,作为铲屎官一定要清晰的认识到应激反应更多的是一种心理疾病,在猫咪出现了应激反应以后,不要立马就送到宠物医院去,这样的来回奔波只会加剧猫咪的病情,效果不但不理想,说不定还会适得其反。

猫咪的应激反应其实就是一种心理疾病,有一些猫咪神经比较大条,被吓了一下,过一会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但是有一些猫咪却不能够很快的恢复过来,从而引起了一系列的疾病。铲屎官必须要重视猫咪的应激反应,这对于猫咪来说可大可小,有可能就是被吓了一下,也有可能让猫咪送了性命。